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学校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

发布日期:2023-03-27

   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,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,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,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,在前期各实验室自查自改的基础上,2月24日,副校长周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全校实验室进行集中检查。

 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参照《202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(2022年)》《通化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》文件规定,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、高温高压设备使用、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,并对实验室废弃物、危化品、防火防盗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。

       周佳指出,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,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,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,要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,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,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,相关实验室要立即整改,做到不留一处死角,不漏一个隐患,防患于未然,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。




版权所有 © 2020 通化师范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  地址: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 邮编:134002

电话(传真):0435-3202099